喇榮志業
普利之光 與有榮焉

普利慈育學苑校友晉美達瓦,獲選為美國華盛頓州的優秀學生,將於3月26日接受頒獎。

 

 

晉美達瓦在致詞時,特別提到:

 「⋯⋯⋯現在,請大家試著想像我們祖先在150多年前的生活,那時的人們是過著農業、狩獵和游牧的生活。那個時代沒有自來水,也沒有現代的各種科技產品,這可能會讓你聯想到牛仔文化。但是對藏人而言,這是一種犛牛文化,也就是游牧文化,而我正是在這樣的文化背景中成長,我十分擅長放牧小犛牛。

所以,各位可以想像過去我曾經歷過多少文化衝擊,我十分感激能獲得獎學金來延續我的教育。我的雙親在我年幼時皆已離開人世,於是我來到一所名為Sengdruk Taktse的孤兒院學校(普利慈育學校),並在那裏展開了我的教育夢想。儘管Sengdruk Taktse(普利慈育學校)的設備並不如其他公立學校完善,但它提供了西藏文學、西藏哲學及藏語等等的絕佳課程。

 當我和朋友晉美竹札在北京求學時,我們獲得了膠日基金會(Joru Foundation)提供的獎學金,讓我們得以在2011年前往美國「斯波坎佛斯社區大學」(Spokane Falls)繼續深造。

 我接受教育的主要目標,是想要將求學過程所學得的知識及技術回饋給西藏,藉以改善西藏的教育環境。特別是我主要的任務是為藏地的孤兒及貧困學生創造更好的教育機會。⋯⋯⋯」

~ 晉美達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