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們
喇榮佛學會

 

簡單、寧靜、返璞歸真——我們努力的目標。

 

壹、創會緣起

一九九五年六月,尊貴的如意寶 晉美彭措法王於香港弘法時,囑咐圖登諾布仁波切成立佛學會,並蒙法王賜名「喇榮三乘法林佛學會」。一九九五年九月二十日學會正式成立。

「喇榮」,地名,位於四川色達。為第一世敦珠法王修行及其十三位弟子一起成就虹光身的勝地,現為喇榮五明佛學院所在地;「三乘」,指小乘、大乘、金剛乘;「法林」,意為佛教世界,佛法世界


貳、學會宗旨

盡力弘揚佛陀正法,引導一切有情脫離輪迴、獲得佛果。

『我們的目標不是把這個中心辦成著名的機構,而是要把它辦成簡單、寧靜、返璞歸真的處所。』〜摘錄自第四世多珠千仁波切給美國弟子的勸誡。


參、基本原則

一、簡樸務實:以學會極其有限的人力、物力、財力,上師圖登諾布仁波切指示要以有限的力量從事對眾生真實有利益的事務,諸如:弘法、出版、放生、供佛。

二、次第學習:學佛首重建立正確的知見,以及次第修學。學會歷年開課多以基礎課程為主,如「佛子行三十七頌」、「普賢上師言教」、「開顯遍智妙道」等等;再逐步深入「中論」、「中觀莊嚴論」、「定解寶燈論」;近三年來,更積極推廣堪欽慈誠羅珠親自編纂的「慧燈禪修」課程,目前已成立三個研討班,未來將逐年增班。

三、專款專用:來自十方的各項善款,本學會均依指定項目專款專用,絕不挪用或混雜使用


肆、主要工作

一、弘法:定期傳法:由圖登諾布仁波切講授;弘法講座:每年年初,邀請堪欽慈誠羅珠密集教授。

二、禪修班:由圖登諾布仁波切引導學員,研討「慧燈禪修」課程

三、出版:1999年元旦出版慧光集第一集「密宗斷惑論」,至今共計出版慧光集七十一集,原則上每年出版四集。

四、放生:隨喜參加堪欽慈誠羅珠主持的「百日放生」;每年的藏曆四月薩迦月於台北舉辦放生

五、助學:護持青海孤兒學校『普利慈育學苑』以及喇嘛培育學校『佛芽學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