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2017/11/7 (二) 新課程開班預告
2017-11-01

傳法內容:大圓滿前行‧普賢上師言教前行備忘錄

傳法上師:圖登諾布仁波切

授課時間:每週(二) 晚上7:00~9:00

報名專線:0919-906-189;[email protected]

 

新課程介紹:《大圓滿前行‧普賢上師言教》

此《大圓滿前行.普賢上師言教》不僅完全包括了三士道次第,而且具有殊勝訣竅要點。此深法攝集了藏地興盛的薩迦、格魯、噶舉、寧瑪派的引導文及廣弘於漢地的淨土、華嚴、禪宗等一切顯密修要,並且具有持明傳承殊勝之加持。因此,諸欲解脫者必須實修。

本書是顯宗、密宗一切佛法之基礎,雪域西藏歷代高僧大德均十分重視這個法,認為是精通佛法、趨入菩提不可或缺的,被譽為藏傳佛教菩提道次第法門。

全文分為:共同及不共兩大部分。共同的部分共有六個引導,其中:思維暇滿難得,可使閒暇之身變得有意義;思維壽命無常之理,可鞭策自己精進;了知一切輪迴痛苦的本性,便會生起出離心及大悲心;了知因果差別,應如理取捨善惡,此四個轉變心念的修法,令我們認清輪迴的真相,進而生起想要脫離的決心;接著,憶念解脫利益,可使自己對佛果生起歡喜心;依止真正的善知識,便可修學其意行,這些是共同外前行之六引導。不共的部分包含:開啟一切正法之門--皈依;大乘佛法的根本--菩提心;懺悔一切業障--念修金剛薩埵;積累資糧--獻曼茶;一切加持之源祈禱上師,可使自相續中生起殊勝智慧,這些是不共內前行五種引導。以及若修道尚未證悟以前死亡便臨頭,則可令其往生清淨剎土的不修便可成佛之往生法。總共有十二個引導。

本次授課重點不僅在於理論的傳授、講解,更側重實修指導,故而上師 圖登諾布仁波切決定在講授《大圓滿前行‧普賢上師言教》的同時,以堪欽阿嘎旺波的《前行備忘錄》為輔助教材。人生無常,佛法難得值遇、聽聞,上一次學會傳講《大圓滿前行‧普賢上師言教》是在2007年,時隔十年再次傳講,人生能有幾個十年,希望各位法友把握此次難得的機會!

 

傳法上師:圖登諾布仁波切簡介

圖登諾布仁波切,1965年出生,自幼即由多位高僧大德認定為其祖父──伏藏師才曲仁波切的轉世。即長,又經果洛年模寺認定為第三代住持格秀普巴仁波切之轉世。先後依止堪欽門色仁波切、堪欽秋恰仁波切、尤其在色達喇榮五明佛學院依止三具恩根本上師法王如意寶晉美彭措,學習眾多顯密教法,及大圓滿訣竅教授。自1993年又於達賴喇嘛、貝諾法王、以及紐修堪仁波切、聽列諾布仁波切、多珠千仁波切等前接受經續灌頂及教授,在修證上得到更大的進益。

1993年年底來台弘法,1995年獲得晉美彭措法王賜名,成立寧瑪巴喇榮三乘法林佛學會。
圖登諾布仁波切,個性寂靜不喜言說,謙虛自持,常處卑下。平日深居簡出,致力於寫作,法本的整理、翻譯以及教材的準備。弘揚佛法是仁波切最大的心願,故於學會成立後,仁波切開立了以教學、印經、放生為主的走向,有別於一般人對藏傳佛教除了“灌頂、消災祈福外,無有傳講”的刻板印象。

自1998年,仁波切每週傳法兩天,迄今未曾中斷。又,自1999年元旦出版叢書《慧光集》第一集,至今已出版了七十一,深受海內外各地佛教徒的肯定及喜愛。

除此之外,仁波切感念具恩上師法王如意寶晉美彭措的大恩德,十多年來一直心繫喇榮五明佛學院並竭力護持,未曾稍忘。同時,有鑒於西藏傳統文化的日漸衰微, 1999年與有志一同的好友,於格薩爾王聖地創立孤兒寄宿學校普利慈育學苑,協助重振藏族的教育事業。

其藏文著作有:《詩集‧二利寶庫》、《無畏法王教言》、《上師傳記‧清涼月光》、《定解寶燈論筆記》、《三十忠告論廣釋‧闡明取捨之明鏡》、《淨土教言》小冊、《皎潔之夢》。中文方面有,譯作:《應時深法之儀軌‧智慧密道》、《大圓滿龍欽心髓儀軌‧遍智妙道》、《巴珠仁波切教言‧前中後三善法語》;著作:《佛子行三十七頌講義》、《淨除罪障及往生淨土之修行略要》、《開顯遍智妙道》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