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慧光集(17、18)《格言寶藏論釋》(上、下) 再版訊息
2018-06-22

慧光集(17、18) 《格言寶藏論釋》(上、下)再版  6 月 23 日(六) 於寧瑪巴喇榮三乘法林佛學會上架。

《格言寶藏論釋》(上、下)
薩迦班智達 造頌/堪欽索達吉 譯釋

釋薩迦班智達根嘎嘉村(公元1182~1252年),是薩迦派五袓之第四袓,幼時依止伯父廣學顯密教法,通曉十明,二十三歲時獲得西藏第一班智達之殊榮。是印、藏兩地公認的文殊菩薩的化身,據歷史記載:克什米爾大班智達夏加西爾在印度時,得觀音菩薩授記:“你所不能調伏的漢地和蒙古之眾生,將來你的一位藏土弟子——文殊菩薩的化身,能調伏彼等。” 1244年,應窩闊台次子窩闊端之請,攜侄八思巴及恰納至涼州(即今之甘肅武威縣),始於漢域弘法。

以理觀察不違法,亦能善成世間法,
如何行持正士行,此說格言寶藏論。

薩迦班智達在本書的『緣起』說:在做任何一件事情時,都要以正理來觀察,既不能違背佛法,又要能夠善巧成辦世間法,應該怎樣行持正士的行為呢?為此而宣說《格言寶藏論》。

堪欽索達吉開示:作為佛教徒,無論在家出家都要持守清淨的戒律,斷惡行善。然而生活在凡俗世間,接觸的一般都是社會常人,許多事情又必須按世間法規辦理。對於看似相違的世間法和出世間法,學佛之人多不能如理抉擇,故而感到舉步惟艱,迷惑不已。為了解決這些問題,薩迦班智達從深廣的智慧海中精選出數百條處世至理彙集成冊,令我等學人能將世間法和出世間法圓融一味,循高僧大德之足跡行持,故這些道理非常重要。

《格言寶藏論釋》(上、下)於2004年2月發行五千冊,相隔十四年再版三千冊。本書謹訂於6月23日(六) 於寧瑪巴喇榮三乘法林佛學會上架。

歡迎十方道友請閱!

全省各流通處,將於 2017 年 6 月 28 日陸續上架。

寧瑪巴喇榮三乘法林佛學會:

地址:台北市大安路二段 27 巷 1 號 2 樓

連絡電話:0919-906189 ( 連絡時間 11:00pm ~ 20:00pm )

開放請書時間:每週六下午 2:30 ~ 5:30

慧光1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