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宗旨

『我們應該盡自己最大的努力,避免把佛法或佛法中心用於攫取無用的權力、情緒化的野心或毫無價值的名聲。我們的目標不是把這個中心辦成著名的機構,而是要把它辦成簡單、寧靜、返璞歸真的處所。惟有這樣,這個中心才能給任何與它結緣者的心靈帶來真正的利益。』

--摘錄自第四世多珠千仁波切給美國“瑪哈悉達寧瑪巴中心”弟子的勸誡

法王如意寶圓寂二十週年紀念法會紀實

 

2023/12/26 (藏曆 11/15) 阿彌陀佛殊勝日&法王如意寶圓寂二十週年紀念日。喇榮佛學會依循慣例,舉行『普賢雲供』大法會,在上師圖登諾布仁波切的帶領下,大眾以鮮花、素果、以及百燈、百水獻供。

接著,大眾共修『釋迦牟尼佛修法儀軌加持藏』&法王如意寶上師相應法;然後一起觀賞1993/08/29法王如意寶於加拿大傳授『法王如意寶的心髓秘訣』的視頻。雖然,在座的多數信徒都未曾親見法王,但在此殊勝的日子裡承接法王如意寶的法語甘露,以法王廣大無邊的攝受力,弟子眾以清淨的信心聆聽,亦與法王結下不可思議的法緣。我們何其幸運。

領受法教後,大眾手持文心蘭,念誦『七堆曼茶羅』,在仁波切&喇嘛的帶領下向法王敬獻鮮花;最後念誦『普賢行願品』&『願海精髓』作迴向。

法會在肅穆莊嚴的氛圍下圓滿結束,大眾在法喜充盈中度過殊勝的一晚。

 

- 閱讀全文 -

 

最新出版訊息

慧光集(80) 佛眼看世界——《佛說稻稈經》詳解 預定於8/26上

《佛說稻稈經》宣說了佛教中非常重要的兩個思想:第一,佛教的世界觀——外在的因和緣;第二,佛教的人生觀——內在的十二緣起。

佛經中對外在物質世界的描述著墨較少,這是因為大自然的形成等問題對我們來說並不是最重要的。佛經中的許多內容與人生、生命有關,都是值得所有人關注的問題,包括生命的起源、命運苦樂興衰的規律、生老病死的真相等。

而在這些經典當中,《佛說稻稈經》對這些問題闡釋得尤為清楚。學了外緣起,可以建立比較客觀、符合事實的世界觀;學了內緣起,可以樹立正確的人生觀,知道自己從何而來、將來去往何處,也能明白所謂的『我』到底是什麼。

本書如同一幅波瀾壯闊的畫卷,為我們細緻地展示了宏觀世界和微觀世界,乃至超微觀世界的奧秘。當我們擁有佛法的智慧,再去看這個世界和自己人生,一定會發現一個嶄新的、廣闊的天地!

慧光集(80)佛眼看世界——《佛說稻稈經》詳解,謹訂於8月26日(六) 於寧瑪巴喇榮三乘法林佛學會、中華慧燈研修會上架。
歡迎十方道友請閱!

全省各流通處,將於2023年8月30日陸續上架。


- 閱讀全文 -

憶念法王如意寶.法王如意寶第十九週年圓寂日

嘉賓:澤仁扎西堪布、徐安湘師兄

主持人:小馬師兄

 

閱讀全文 -

佛陀成道、涅槃殊勝日紀實

 

今天是藏歷四月十五日,是釋迦牟尼佛降魔、成道、涅槃的紀念日。

 

法王如意寶曾說過:「若沒有無等大師釋迦牟尼佛的精進修行與終成正果,這娑婆世間哪裡還會有佛法?我們這些愚痴眾生又何以擺脫輪回?他如果不成佛,或不宣說佛法,身陷無明暗夜中的眾生又怎會知道這世上還有朗朗慧日,還有湛湛乾坤?」

 

依循往例,學會以百燈、百水、鮮花淨果供佛。恰逢芍藥、繡球盛放時節,壇城前奼紫嫣紅,好不爛漫,邊上姿態婀娜的吊鐘更添丰采。

 

在上師仁波切的帶領下,大家一起共修「釋迦牟尼佛修法儀軌加持藏」&「往生極樂四因」&「普賢行願品」,法喜充滿。

 

以此普賢雲供功德,祈願世界和平安泰、風調雨順、遣除各種疾病及衰敗、圓滿眾生世出世間的一切心願。

 

  閱讀全文 -

冉江仁波切「敏林金剛薩埵」四級灌頂

冉江仁波切「敏林金剛薩埵」四級灌頂

 

法會照片集錦1                                          法會照片集錦2

支出細項表                                           功德主名單

殊勝灌頂法會紀實

2023/2/9,對喇榮佛學會、慧燈禪修班的學員而言,都是一個殊勝難得的日子。

感謝台灣雪謙佛學會的烏金堪布&張滇恩師兄的協助轉達,在依怙主短短的台灣行程中,應允賜予殊勝的「敏林金剛薩埵」四級灌頂。

一早,學會上師圖登諾布仁波切&噶旺喇嘛的帶領下,幾位師兄懷著忐忑、戰戰兢兢的心情前往會場——因為這是學會第一次舉辦灌頂法會,對大家來說,都非常陌生。

感謝雪謙佛學會的堪布、安尼、喇嘛們,以及藏傳佛教研修會主席堪布晉美南嘉仁波切的鼎力相助,還有經驗豐富的蘇師兄提供應有盡有的法器,終於讓我們懸宕的心放下。

學會薈供組的師兄們,提前二天就著手備妥了四百份薈供品。眾緣具足,成就了昨晚殊勝的法筵。

冉江仁波切於晚間6:00進場修前行法。期間三百多位學員安靜地在場外排好隊伍。6:50冉江仁波切前行修畢,7:00學員們井然有序地迅速進場入座。

7:30冉江仁波切在圖登諾布仁波切的陪同下,蒞臨會場登壇上座,賜予大家灌頂。

仁波切首先提及,當年頂果欽哲法王和法王如意寶會面的殊勝因緣;同時,也跟大家分享仁波切自己與此法門殊勝的因緣。

接著,依序進行沐浴、除障、觀修護輪;勸發菩提心、介紹本次灌頂的來歷。

然後,由請法代表圖登諾布仁波切帶領大眾,向灌頂上師獻供曼茶羅。接著,大眾在上師的帶領下念誦祈請文、七支供,並受持別解脫戒、菩薩戒&密乘共不共戒律。

然後,迎降智慧尊,以及求得真實灌頂故,再次獻曼茶羅,念誦祈請文。

之後,上師依序賜予寶瓶、秘密、智慧、句義等四級灌頂。最後,上師口傳咒語,帶領大眾持誦百字明&六字心咒。

灌頂末尾,上師帶領大眾發誓嚴守密乘戒。圖登諾布仁波切&噶旺喇嘛率領兩個學會的代表,向冉江仁波切獻上象徵身、語、意、功德、事業的佛像、經書、佛塔、如意寶、鈴杵。最後,上師帶領大眾迴向,法會功德圓滿。

在此,特別感謝張崑成老師的詳盡翻譯,讓大家能順利的隨著講解觀想。

感謝上師三寶加持,我們何其幸運:能夠值遇殊勝具格上師——依怙主冉江仁波切賜予灌頂;圖登諾布仁波切慈悲為大家請法&提前解說如何接受灌頂;雪謙佛學會的僧眾的協助,讓如此珍貴的法筵圓滿舉行。

特以此文紀錄

 

喇榮佛學會搬遷啟事

各位法友:吉祥如意

喇榮佛學會大安路現址,由於空間有限已不敷使用。為了給大家一個舒適安心的上課空間,學會近兩年一直持續尋找適合的場地,終於在七月下旬順利找到金華街新址。
目前裝修工程已完成大半,預計十月下旬遷入,十一月各項法會&課程正式恢復現場模式。
十月開始大安路現址進行打包、拆遷作業,十一月初於金華街新址恢復開放。特此公告。

學會新址:台北市金華街17號4樓
捷運「中正紀念堂」3號出口步行1分鐘  富邦銀行樓上

喇榮三乘法林佛學會 敬上    2020/9/26
*喇榮佛學會,自即日起不再代收成都放生款*


由於大陸放生面臨放生環境及放生款轉出等困境,為避免日後處理的困擾。

學會決定自 2019/10/1 起停止代收大陸放生款作業,還請十方法友見諒。

未來若仍持續收到大陸放生款,將轉作台灣放生。

特此公告


喇榮三乘法林佛學會 敬啟 2019/9/30

普利慈育學苑

當地政府規定:2021年9月起私立學校由政府接管,與公立學校併校。

自1999/9/9日創校,迄今已屆滿22年。如今,我們階段性的任務已經完成。在此,向十方所有給予幫助和支持的善心大德,表示我們衷心的感謝!


學苑現況

目前學苑已有多屆學生完成初中學業,並於青海省果洛州的高中會考中表現優異。前幾屆的畢業生中,有的在北京、有的在甘肅、青海、拉薩等地民族學院繼續深造,每年寒暑假會自動返回母校輔導學弟妹,令人備感欣慰!

- 閱讀全文 -

2018 堪欽慈誠羅珠 / 寶島再行【慧.到彼岸】講座
慧到彼岸

 

日期:2018/12/24(一)~12/27(四)

講座命名緣起:

《心經》咒語:揭諦揭諦 波羅揭諦 波羅僧揭諦 菩提薩婆訶

字面意思是:走吧!走吧!走向殊勝!走向正確的殊勝!奠定走向菩提的基礎!

深層的意涵是:走吧!努力超越凡夫跨入資糧道;走吧!努力超越資糧道跨入加行道;繼續努力前行,修完資糧道、加行道,走向見道菩薩一地;不要停留,繼續努力前行,從菩薩一地,逐級走向二地、三地……,最終到達佛陀的果位!

以此殊勝意涵,願所有參與者皆能夠在堪欽慈誠羅珠(戒慧)的引導下,以智慧一定會到達究竟彼岸!

 講座行程表:

2018年12月25日(二) 下午3:00~5:00
講題:佛教與現代生活的意義
地點:台大集思會議中心國際會議廳(臺北市羅斯福路4段85號B1)

2018年12月25日(二) 晚上7:30~9:30
講題:初學者如何實修正法
地點:華南銀行國際會議廳(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123號2樓)

2018年12月26日(三) 晚上7:30~9:30
講題:什麼是佛性
地點:華南銀行國際會議廳(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123號2樓)

2018年12月27日(四) 下午3:00~5:00
講題:帶領實修靜心禪
地點:華南銀行國際會議廳(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123號2樓)

2018年12月27日(四) 晚上7:30~9:30
講題:帶領實修觀心禪
地點:華南銀行國際會議廳(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123號2樓)

主辦單位:喇榮三乘法林佛學會/中華慧燈研修會
協辦單位:臺大佛學研究中心

電話:0919-906-189
網址:http://www.larong-chuling.org 
FB:http://Facebook.com/larong.chuling

堪欽慈誠羅珠仁波切 2018『慧到彼岸』講座 弘法基金相關資訊

『慧˙到彼岸』講座收支明細表 &   功德主名單

2018慧到彼岸弘法講座收支表2018慧到彼岸弘法講座功德主名單

閱讀全文 -

堪欽慈誠羅珠仁波切最新力作 ―《解構密宗全貌》

本書經由

灌頂、戒律、修法、見解四個面向,

引領各位讀者,從不同角度切入,

全方位地了解藏傳佛教深密之美。

即將於 2018 年 10 月 1 日在博客來、誠品等全省各大通路、實體書店上架

閱讀全文 -

解構密宗全貌

2015/1/22『看見希望』講座 宗薩欽哲仁波切開場序 ——《具德上師》

「⋯⋯⋯在此,有這樣一位大堪布在我們面前,他不是某一位富裕、地位很高家庭的子嗣,他也不是某位很重要的喇嘛或很重要人物的親戚或侄子,他也沒有HH尊貴者的頭銜。我特別要指出的是:在華語世界裡,特別是像台灣、香港、新加坡等等,堪仁波切可以講華語為我們傳法,所以這是一個十分珍貴的事情。雖然,在西方佛教正在迅速地成長之中;但是在我此生中,我不認為,佛法在西方會變成一個佔有很大比例的宗教。即使是在佛陀的誕生地印度,佛法的傳播上也有很多的困難。⋯⋯⋯」

" ......... Here I like to say we have a khenpo in front of us who is not a son of some rich, high, prestigious family.  He is not the cousin or brother of some very important lama and he doesn’t have HH.  And I would like to single out especially for the Chinese-speaking world such as Taiwan, Hong Kong, and Singapore, etc. that Khenpo Rinpoche speaks your language, which is such a precious thing.  In my lifetime, even though Buddhism is growing in the West, I don’t see Buddhist Dharma taking a big percentage of America and Europe.  Even the very birthplace of Buddhism in India is suffering when it comes to the flourishing of Buddha Dharma. ......... "

閱讀全文 - 

學會銀行帳號更動啟事

由於原『華泰銀行南門分行』撤點,所以原『華泰銀行』帳戶取消,新帳號為:

銀行:安泰銀行(816)汀州簡易分行
帳號:03412601490000
戶名:中華民國寧瑪巴喇榮三乘法林佛學會

學會課程

★《入菩薩行論 

傳法上師:圖登諾布 仁波切

授課時間:每週 (二)   晚上 7:15~9:15

上課地點:台北市金華街17號4樓

*本課程目前仍有少數現場名額開放,對此課程具學修意樂者,歡迎來電詢問報名事宜。電話:0919-906-189

★中陰教法傳講 & 淨土法門實修 

傳法&指導上師:圖登諾布仁波切

授課時間:每週 (日) 下午 3:00~4:15《中陰教法》傳講; 4:15~5:00《淨土法門》實修。

上課地點:台北市金華街17號4樓

*本課程目前已額滿

慧光集出版訊息

感謝十方法友的踴躍護持,慧光集(80)佛眼看世界——《佛說稻稈經》詳解,已於2023年8月下旬於全省流通處上架。

歡迎十方大德請閱!

慧光集預告

慧光集(81~82)心如寶藏 (上)、(下)

達摩祖師是禪宗的開山鼻祖,有關他的故事可謂家喻戶曉,由其親口所述的《達摩四論》,不僅是顯宗經論中的顛峰之作,與密宗的最高見解也意趣相合。以極其精闢、犀利的文字,直指心的本性以及修行的核心關要,讀後宛若醍醐灌頂!

慧光(81)心如寶藏 (上)——《達摩血脈論》、《達摩破相論》釋義;慧光(82)心如寶藏 (下)——《達摩悟性論》、《達摩四行觀》釋義。達摩祖師共撰寫了四部論著,並稱為“達摩四論”,都屬於竅訣派論典。儘管文字不多,卻濃縮了所有佛經的精華。

目前計畫每一集出版四千冊,由於物價飛漲,紙價更是幾乎月月調漲。在此,懇請十方大德踴躍贊助,俾令正法得以廣弘,功德無量!

慧光、慧音請閱方式

學會已於全省各地設立多處流通點,方便各區就近請閱,同時礙於學會極有限的人力不方便寄閱,外縣市讀者若需索閱,煩請自行覓人代為請閱。不週之處,尚祈見諒。

學會開放請書時間為:星期六下午2:30~5:30。若當週六適逢元旦、農曆春節、端午節、中秋節連假,則請書時段將暫停開放一次;若逢其餘國定假日,則仍正常開放。說明未盡之處,歡迎來電學會確認。
電話:0919-906-189

助學款(佛芽學苑)

★    青海佛芽學苑—培育僧才的搖籃

為了培養一批思想純淨、一心向法的僧團,大圓滿成就者堪布門色仁波切的心子--堪布丹巴達吉仁波切成立了佛芽學苑,招收六、七歲的孩童,自幼施以僧才教育。上師圖登諾布仁波切也承諾負擔學校每年的各項常支費用。

『佛芽』真的是一所培育純淨僧才的搖籃,我們誠摯地懇請十方關心藏傳佛教未來發展的師兄大德慷慨解囊,讓這些小小佛芽能夠成長、茁壯,成為未來佛門的棟樑。

目前學生人數 100 名、老師 8 名,每年常支費用 150,000 元(人民幣)約合台幣 660,000 元。誠摯呼籲十方善心大德慷慨濟助!

本年度費用已於 2023 年 8 月匯出,感謝十方大德的支持、贊助!

旺多紅科寺每日修法的功德,將特別迴向給所有贊助的善心大德。

- 閱讀全文 -

金剛薩埵法會(藏曆四月八日開始,為期 8 天 2024 年 5 月 15 日~5 月 22 日)

2024 年 5 月 15 日至 5 月 22 日間,為佛陀誕辰及涅槃、成道的殊勝日,於此期間,五明佛學院舉行年度金剛薩埵法會。法會期間主修米滂仁波切及法王晉美彭措上師的《金剛薩埵修法如意寶珠》,屬於息、增、懷、誅四種事業中之息業,息滅無始劫以來之罪障。圓滿心咒數量:金剛薩埵心咒 40 萬遍。

本學會自即日起代收法會功德金,截止日期為  2024 年 4 月 29日為了便於統計及匯款作業,懇請各位大德把握機會於期限內捐款。

聯絡資訊

寧瑪巴喇榮三乘法林佛學會

地  址:臺北市中正區金華街17號4樓

電  話:02-23970919

手  機:0919-906189

網  址:larong-chuling.org

e-mail:[email protected]

Facebook:facebook.com/larong.chuling

Twittertwitter.com/LarongChuling

匯款資訊

戶  名:中華民國寧瑪巴喇榮三乘法林佛學會

郵政劃撥:18839701

銀  行:安泰銀行(816)汀州簡易分行  帳  號:03412601490000

※注意事項:

1. 銀行匯款後,請 e-mail 告知:匯款金額、時間、末五碼,
    請註明贊助項目、功德主名字、地址、電話。

2. 郵局劃撥,請註明贊助項目、功德主名字、地址、電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