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新課程介紹:《大圓滿前行‧普賢上師言教》
2017-09-17

此《大圓滿前行.普賢上師言教》不僅完全包括了三士道次第,而且具有殊勝訣竅要點。此深法攝集了藏地興盛的薩迦、格魯、噶舉、寧瑪派的引導文及廣弘於漢地的淨土、華嚴、禪宗等一切顯密修要,並且具有持明傳承殊勝之加持。因此,諸欲解脫者必須實修。

本書是顯宗、密宗一切佛法之基礎,雪域西藏歷代高僧大德均十分重視這個法,認為是精通佛法、趨入菩提不可或缺的,被譽為藏傳佛教菩提道次第法門。

全文分為:共同及不共兩大部分。共同的部分共有六個引導,其中:思維暇滿難得,可使閒暇之身變得有意義;思維壽命無常之理,可鞭策自己精進;了知一切輪迴痛苦的本性,便會生起出離心及大悲心;了知因果差別,應如理取捨善惡,此四個轉變心念的修法,令我們認清輪迴的真相,進而生起想要脫離的決心;接著,憶念解脫利益,可使自己對佛果生起歡喜心;依止真正的善知識,便可修學其意行,這些是共同外前行之六引導。不共的部分包含:開啟一切正法之門--皈依;大乘佛法的根本--菩提心;懺悔一切業障--念修金剛薩埵;積累資糧--獻曼茶;一切加持之源祈禱上師,可使自相續中生起殊勝智慧,這些是不共內前行五種引導。以及若修道尚未證悟以前死亡便臨頭,則可令其往生清淨剎土的不修便可成佛之往生法。總共有十二個引導。

※本次授課重點不僅在於理論的傳授、講解,更側重實修指導,故而上師 圖登諾布仁波切決定在講授《大圓滿前行‧普賢上師言教》的同時,以堪欽阿嘎旺波的《前行備忘錄》為輔助教材。人生無常,佛法難得值遇、聽聞,上一次學會傳講《大圓滿前行‧普賢上師言教》是在2007年,時隔十年再次傳講,人生能有幾個十年,希望各位法友把握此次難得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