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法訊
2016年10月~2017年01月 第76期
2016-09-26

201610-76_p1
201610-76_p2

201610-76_p3

各位師兄大德:吉祥如意!

感謝十方大德的共襄盛舉,藏曆六月初四(國曆 8 月 6 日)佛陀初轉法輪日,學會依照慣例,舉辦普賢雲供百燈、百水、鮮花供佛大法會。藏曆六月初九、初十(國曆 8 月 12、13 日)火猴年蓮師誕辰,學會參與寧瑪各大教派共同舉辦的蓮師大薈供,法會殊勝圓滿。感謝各位大德踴躍隨喜參加!

學會第八屆第一次會員大會,已於 7 月 31 日(星期日)下午三點於大安路佛學會順利舉行,請各位會員大德繳交 2016 年會員年費 2400 元。同時,企盼有更多的法友加入會員的行列。再次感謝您的支持!

為了避免與 2017 春節撞期,堪欽慈誠羅珠仁波切『迎向光明』講座提前至 2016/12 月初舉辦,場地目前暫定為信義區松仁路華南銀行總行國際會中心。約可容納 600 人,為了讓更多無法到現場的法友也能同步領受法雨,每場講座都將提供網路直播。為了架設攝影器材等作業,每場講座都必須訂下全天時段;加上燈光、音響、背景、投影的架設以及網路頻寬等費用,基本開銷即 140 萬左右。雖然我們是一個規模不大的佛學會,但我們深感榮幸能夠有機會承擔這個重責大任,如果您也認同這是一個對眾生有極大利益的活動,懇請您踴躍贊助,共同圓成!

學會設有『堪欽慈誠羅珠弘法基金』專戶,所有收支明細於活動結束後均會公布,力求財務公開、透明。如蒙贊助,不勝感激!

 

2016 年十月至 2017 年一月的各項法務活動如下:

◆ 學會課程

★《定解寶燈論》傳講 傳法上師:圖登諾布仁波切

 每週(二) 晚上 7:00~9:00

《定解寶燈論》是許多密宗信徒較為熟悉的一部論典,對寧瑪巴教法及每位佛教 徒來講,都非常重要。對寧瑪巴教法而言,本論既可以說是見修行果的總結,也是一切教法的如意寶藏。因為《定解寶燈論》從認識、遣除自己的障礙等前行修法,到抉 擇暫時的單空與不清淨的現法,直至現空大雙運的境界,以及抉擇五道的位次等都圓 滿具備,所以是如意寶藏。法王如意寶晉美彭措曾說過:初學佛法的人,如果聞思憶 念,並相似地修持《定解寶燈論》中的意義,會在生生世世中不離正見,不生邪見。
 

★慧燈禪修班課程—慧燈禪修階次二 傳法上師:圖登諾布仁波切

每週(日) 下午 2:30~5:00

有鑑於很多學佛的弟子,要麼偏於聽聞,雖然學了不少經論,但卻僅只於聽聞,甚 至連思維的階段都未曾進入,更談不上落實修行;要麼忽略聞思,一心只想專修,落入 這兩個極端。 

學會特別懇請上師圖登諾布仁波切親自教授並帶領大家研討、實修這些課程。歡迎有心次第學習佛法的法友們參加!

 

◆ 出版品

感謝十方法友的踴躍護持,慧光集(六十六)《中觀莊嚴論解說肆》已於六月二十五日順利上架。慧光集(六十七)《修心利刃輪釋》,預計於十月一日上架。歡迎十方大德請閱!

★慧光集預告:

慧光集(68)《八萬四千問》 
宗薩蔣揚欽哲
仁波切 著

《八萬四千問》是宗薩蔣揚欽哲仁波切 2016 最新著作,『喇榮慧光編輯小組』很幸運地能夠得到仁波切的應允出版。

這本書可以說是為中國人量身打造的。書中,仁波切給予我們很多的振奮、鼓舞——“一如往昔,我感覺佛教將會在中國人的心智中扮演重要角色——無論是在理智層面、在迷信層面,還是在真實覺悟的層面。” 

本書是以問答的方式呈現,書中的問答是在咖啡館裡或足球比賽之間的時間產生的,而對談的緣起,則是來自於中國弟子們,想要探究心靈奧秘、瞭解不可知的事物的願望。仁波切希望:書中的對話至少能夠為一些滿懷熱誠探索真理的人們開啟大門。

配合仁波切十一月下旬的法會,本書特別提前一個半月發行,預計 2016 年 11 月中旬出版,一萬本費用初估四十五萬元。懇請十方大德踴躍贊助,功德無量!

★慧音系列預告:

慧音 (19),是堪欽慈誠羅珠仁波切 2015 年《看見希望》講座的開示。內容包含:華嚴三講—如風游虛空行世無障礙、華嚴經與相對論、器壞水漏影隨滅;模擬死亡,超越生死;你可以更自在;實修三講—實修解脫道、實修菩提心、實修空性見;禪與悟;顯與密,共計十節課程。

慧音 (19) 32G 隨身碟,預計 11 月下旬出版五百套,費用初估十五萬元。懇請十方大德踴躍贊助,俾令正法得以廣弘,功德無量

★慧光、慧音請閱方式

學會已於全省各地設立多處流通點,方便各區就近請閱,同時礙於學會極有限的 人力不方便寄閱,外縣市讀者若需索閱,煩請自行覓人代為請閱。不週之處,尚祈見 諒。學會開放請書時間為:星期六下午 2:30~5:30。

※2016/12/3、2017/1/28、2017/2/4,暫停開放。

 

◆ 放生

★成都放生

2016 年放生已於 9 月 1 日開始,將於 11 月底告一段落,不滿百日的天數,將於堪欽慈誠羅珠仁波切東南亞弘法行結束後,再行擇期補足。

2017 年放生善款,自十月起可持續匯入學會劃撥帳號,並請註明大陸放生,或親自於每週六下午 2:30~5:30 至學會繳交。

 

◆ 助學款(普利慈育學苑、佛芽學苑)

為了更實際有效地運用助學善款,學會自 2013 年 10 月起將普利慈育學苑及佛芽學苑合併為『助學款』。懇請十方善心人士慷慨解囊、踴躍發心贊助!

普利慈育學苑

普利慈育學苑創校迄今已十八年,目前在學人數 320 名。自本年度起,我們重新評估整體環境、量力而行,上師圖登諾布仁波切承諾未來以支援學校所有外聘教職員工的薪水為主。整體估算下來,一年約需人民幣 25 萬元,合台幣 1,250,000 元。誠摯呼籲十方善心大德慷慨濟助!

每個月五百、一千元,對你我也許不是一筆很大的負擔,但卻可讓一位失怙失學的孩子無憂無慮地享有受教的機會,令他脫離文盲的命運,在未來能成為社會的中堅份子,造福鄉里。全校師生每日所做早晚課之功德,將特別迴向給所有贊助學苑的善心大德。

2016年下學期費用已匯出,2017年上學期費用將於二月初匯款,懇請贊助!

青海佛芽學苑—培育僧才的搖籃

為了培養一批思想純淨、一心向法的僧團,大圓滿成就者堪布門色仁波切的心子--堪布丹巴達吉仁波切成立了佛芽學苑,招收六、七歲的孩童,自幼施以僧才教育。 上師圖登諾布仁波切也承諾負擔學校每年的各項常支費用。

『佛芽』真的是一所培育純淨僧才的搖籃,我們誠摯地懇請十方關心藏傳佛教未 來發展的師兄大德慷慨解囊,讓這些小小佛芽能夠成長、茁壯,成為未來佛門的棟樑。

 目前學生人數 100 名、老師八名,每年常支費用 150,000 元(人民幣)約合台幣 750,000 元。誠摯呼籲十方善心大德慷慨濟助!

旺多紅科寺每日修法的功德,將特別迴向給所有贊助的善心大德!

 

◆ 色達喇榮五明佛學院法訊

※ 學院常住眾

目前學院常住漢藏僧尼約為一萬多,為世界最大的佛學院。由於法王的慈攝嚴管, 於其住世時已建立良好制度。如今,法王雖已辭世,然整個學院仍一如既往,每日講 學從未曾間斷。一舉即可供養上萬名精進於聞思修的出家眾,功德廣大,不可思議。 懇請十方大德好好把握,勤植此廣大福田。

※ 2016、2017 年法會訊息

★極樂法會(藏曆九月十八至二十五,國曆 2016 年 11 月 17 日~11 月 24 日)

藏曆九月二十二日是我等大師釋迦牟尼佛為報答自己母親的恩德,到兜率天為母親說法,說法報恩完畢後從天界返回人間的殊勝吉祥日。

法王如意寶通過舉行極樂法會等的殊勝方便,勸導並加持眾生都能順利往生極樂世界,學院每年均於佛陀天降日(藏曆9月22日)前後舉行八天的極樂法會,於此期間,來自各藏區的僧俗二眾,人數極眾多,吟誦聲迴響在整個喇榮山谷。於此法會期間隨喜供養,一者可以供養數萬僧眾,二者亦種下往生極樂世界的種子。

法會期間,圓滿心咒數量:阿彌陀佛心咒 30萬本學會自即日起代收法會功德金,截止日期為 2016年 11月 5 日 ,懇請各位大德把握機會於期限內捐款。

★持明法會(藏曆一月一日開始,為期 15 天 2017 年 2 月 27 日~3 月 13 日)

十萬持明法會固定於每年神變月,即藏曆元月 1 日~15 日舉行,神變月期間所行任何善惡行,皆各自增勝十億倍,實為迅速累積福德資糧不可多得的機會。

法會期間主修觀音九本尊,屬於息、增、懷、誅四種事業中之懷業,令一切身心獲得自在,調伏自心,未來獲持明果位。於此期間,來自藏地各區的僧眾人數眾多,每年均逾三萬人。學院每日午、晚餐均以素食供僧,全天供應奶茶,加上各項供品的採買,經費十分龐大。若能於此法會隨喜供養,一舉即可獲得供養三萬僧眾之功德,尚祈各位大德把握此殊勝難得的機會。

本學會自即日起代收法會功德金,截止日期為 2017 年 2 月 17 日,為了便於統計及匯款作業,懇請各位大德把握機會於期限內捐款。


敬 祝

六 時 吉 祥

寧瑪巴喇榮三乘法林佛學會編輯小組謹上